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2-2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故事姐姐带您图书馆里迎新年 ——第二期:话画年画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年味也越来越浓了

年味是什么呢?

年味儿是空气里弥漫的鞭炮味儿

是琳琅满目的好吃的

是氤氲在备货囤货的欢笑声

只有这些,怎么能够呢

在图书馆,故事姐姐带您感受别样的年味.....

 

 

“小孩小孩你别,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写大字...”伴随着小读者们朗朗的“忙年歌”,我们的年画故事会开始了......

说到年画,就不能不提到门神,从上古的神荼和郁垒,到唐朝的秦琼和敬德,再到钟馗的传说,故事姐姐小杰将年画上面的人物故事讲给同学们听小读者们听的津津有味,现场互动不断,让大家积累了知识,更了解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趁着年画故事的热乎劲,我们一起动手画年画啦!

DIY手绘年画,这可爱的小猪,既是年画,又是日历,把这样独一无二的作品挂在家中,好看又实用! 

小读者们画的起劲,家长们也没闲着.看!家长们围在一起,在老师的传授下写起了福字,虽然都是第一次拿起毛笔,但是写得有模有样,要把这份带着书香的福气带回家!

在这里,每个人都洋溢着笑

年味在笑声中传递,

年味在书香里飘荡.....

在这里,让我们带着美好的心愿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福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