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2-2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喜庆闹元宵、欢乐猜灯谜”元宵节主题活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古称上元节。在全国上下喜气洋洋闹元宵之际,东宁市图书馆举办了元宵节庆祝活动,读者、市民们一起,把元宵节过出了“文化味儿”。

 

 

 

 

    元宵佳节是万家团圆、祈福的日子,元宵节当天也迎来了雨水节气,河水破冰、大雁北归,空气开始变得湿润温暖起来。在我市的明珠官邸小区,更是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火红的灯笼,热腾腾的汤圆,图书馆元宵节主题活动就这样开始了......

 

       群英荟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百姓欢聚共庆已亥元宵佳节。活动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场次,室内场由来自全市11所艺术学校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晚会,唯美的沙画,婀娜的舞蹈,激情的朗诵,威武的跆拳道,让大家看得入迷,现场更是互动不断,掌声不断。

    场内的小朋友看着精彩演出,场外的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花灯,憨态可掬的小猪灯、火红火红的福字灯,在小朋友们的精心拼装下,变得栩栩如生。

 

 

 

 

 

   故事姐姐讲民俗故事,小朋友们听民俗闹元宵做灯笼猜灯谜,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顺应了广大市民高高兴兴过年、热热闹闹过节的心愿,让大家在书香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