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档案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档案

2018年9月10日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第一 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东宁县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东编发【2001】14号)设置东宁市档案局。东宁市档案局与东宁市档案馆实行局馆合一,为市政府直属部门,为赋予行政职能的事业机构。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对全市各级档案馆(室)以及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三)组织开展全市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

(四)组织指导全市档案理论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宣传、档案教育及档案干部培训工作。

(五)集中统一管理全市重要的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负责收集、接受、整理和保管市级机关重要的档案资料;推进档案工作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

(六)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辑出版档案史料,为社会提供利用。

(七)根据省政府续编地方志规划要求,制定全市续志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编纂《东宁市市志》续编本。

(八)组织、指导全市各镇及市直单位完成续志任务,培训全市续志人员。

(九)编写年检、地情书等;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档案局设7个岗位:文秘人事财务岗位、文档指导岗位、科技档案指导岗位、宣传教育岗位、档案管理岗位、市志编研岗位、市志指导岗位。档案局(馆)核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3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档案局2017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本级1个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档案局

 

 

 

 

 

 

 

 

 

 

 

 

第二 2017年度部门决算(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200.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0.7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07万元。本年支出202.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75万元,项目支出13.27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77万元 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6年相比减少118.88万元,减少22.79%,原因是档案馆新增馆库的改造和档案设备基本完成。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07.7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7.51万元,增长9.2%,原因是年鉴印刷费增加和人员工资的增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7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0.45万元,增长5.4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0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2.5万元,占比为95%;住房保障支出9.51万元,占比为5%。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1.97万元,支出决算为1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17年决算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0.5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年鉴印刷费增加和人员工资的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8.3万元,支出决算为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17年决算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2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8.7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3.8万元,增长7.88%。工资福利支出81.58万元,占比为43.2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5.94万元,占比为8.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1.23万元,占比48.33%。

    1工资福利支出81.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08万元、津贴补贴25.03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6.12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4.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3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5.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91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36万元,取暖费0万元,差旅费2.36万元,培训费0.17万元,印刷费1.79万元,劳务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1.2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78.51万元,奖励金和采暖补贴3.21万元,住房公积金9.51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万元,年初预算数减少0.03万元,原因是未支出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无增减变化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6没有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未产生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未产生费用;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未产生费用。

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市档案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94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减少5.64万元,减少26.13%。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有所减少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档案局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台、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办对2017 年度部门预算项目和县级专项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价工作,其中,自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 万元。占部门预算项目总额的0%。

2、绩效自评价结果

我办自评价项目0个,项目全年预算数合计0万元。执行数合计0万元,完成预算的0%,绩效自评价平均得分0分。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档案馆支出 :反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5、其他档案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6、商业服务等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等。

7、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8、档案事务:反映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9、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位设备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