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9月10日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按照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东编发【201122号文件,关于印发《东宁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有关文化艺术、文化遗产、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著作权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管理社会文化事业,拟定全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三)归口管理全市对外文化和文化艺术工作交流;开展国际、国内文化交流。

(四)归口管理全市文化市场,研究文化市场发展态势,指导文化市场稽查工作。

(五)负责版权管理、贯彻、实施、检查和处理侵权盗版案件;协调出版物市场的“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大要案的查处。

(六)组织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广播电视事业的法律、法规,制定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规划,促进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七)审核全市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站)的设立和撤销以及审核广播电视各台(站)频率和功率指配。

(八)审核区域性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设计规划方案,指导全县广播电视网建设与维护等工作,对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及接入服务的监管职责。新建住宅配套有线数字电视工程项目的审核、审批。

(九)协调、指导全市广播电视工作的改革、研究分析广播电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

(十)指导和协调全市广播电视系统科学技术研究和开发应用,贯彻执行有关技术政策和标准。

(十一)征集、收藏、陈列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保存有关资料,举办与藏品有关各项展览活动。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设9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党办、人事科、财审科、事业科、项目办、文化事业科、文博非遗科、基建办。

截至2017年底,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核定编制137名。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22人;实有在职人数120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05人。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东宁市文化体育局(本级)和所属7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2017年度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文化体育局(本级)

2

东宁市文化馆

3

东宁市图书馆

4

东宁市要塞博物馆

5

东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6

东宁市文物管理所

7

东宁市广播电视事业局

8

东宁市评剧团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一)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6140.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6,061.3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79.02万元;用于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75.19万元。本年支出4,509.0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238.18万元,基本支出2270.85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06.52万元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6年相比,增加3191.52万元,增加42.79 %,主要原因在职和退休人员工资上调及文化、广电事业建设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6422.7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953.28万元,增长160.09%,主要原因原因是人员工资上涨和文化广电事业费增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61.3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594.98万元,增长145.76%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54.0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98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比为0%外交支出0万元,占比为0%,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4325.94万元;占比为97.12%,住房保障支出128.07万元,占比为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上涨、文化广电事业建设费支出增加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本年支出为4380.97万元,年初预算为2347.4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2033.51万元,增长了86.63%。原因是人员工资上涨和文化广电事业支出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本年支出128.07万元。年初预算为118.9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9.17万元,增长了7.71%。原因为人员工资上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5.3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44.7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370.97

万元,占比为60.8%;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21.34万元,占比为5.4%。

1、工资福利支出227.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01.41万元、津贴补贴503.67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86.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0.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49.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07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21.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96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1.18万元、电费10.50万元、印刷费0.06万元、邮电费1.74万元、取暖费32.86万元,物业管理费4.25万元,差旅费11.04万元、维修费15.27万元、租赁费6.15万元,会议费0.03万元、培训费0.94万元、专用材料费3.08万元,专用燃料费3.29万元,委托业务费3.13万元,其它交通费用11.8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12万元,劳务费1.5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26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9万元,原因为压缩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0.09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6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增加0万元,原因为压缩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增加0万元,原因为压缩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增加0万元,原因为压缩经费支出。

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增无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4.54万元,比2016年决算减少16.35万元,降低10.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4.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9.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4.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0.7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4.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89.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8.3%。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3226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9127平方米,业务用房3000平方米,其他用房20138平方米。共有车辆6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要塞博物馆通勤车、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检查用车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局对2017度部门预算项目和专项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价工作,其中,自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2、绩效自评价结果

自评价项目0个,项目全年预算数合计0万元。执行数合计0万元,完成预算的0%,绩效自评价平均得分0分。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十、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十一、图书馆:反映图书馆的支出。

十二、艺术表演团体: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院 ()等艺术表演团体的支出。

十三、文化活动:反映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

十四、群众文化: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十五、文化市场管理:反映用于文化执法检查等文化市场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六、文物保护:反映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方面的支出。

十七、广播:反映广播电台、广播发射台、广播转播台及有线广播站的支出。

十八、博物馆:反映文物系统及其他部门所属博物馆、纪念馆的支出。

 

 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