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粮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粮食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粮食

2018年9月10日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国家、省、市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行业管理法规,制定全市粮食行业发展规划。

(二)负责全市粮食宏观调控,编制全市粮食总量平衡机粮食流通中长期规划,参与提出进出口计划,研究拟定全市粮食流通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三)综合、分析、预测全市粮食产销形态、动态、提出全市年度粮食总量平衡计划;调查研究粮食生产、流通中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

(四)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全市国家定购粮、储备粮的收购,落实国家敞开收购农民余粮政策,协调农村粮改工作。

(五)负责定购粮、保护价粮、救灾粮和军队用粮的管理和供应。

(六)负责协调平衡全市区域内粮食购销计划、粮食运输计划及必要的潮粮疏散计划以及粮食收购许可证的审批发放工作。

(七)指导全市粮食系统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工作监督检查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监督指导国有粮食企业落实“收购资金封闭运行”政策。

(八)贯彻国家粮油盐价格政策和质量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管理粮油盐商品质量监督和市场粮价监控;配合工商部门加强粮油市场管理。负责盐业市场管理,贯彻落实盐业法规。指导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顺价销售,协调建立和完善粮食市场体系。

(九)研究制定全市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的网店布局规划,提出全市粮食基础设施计划,指导协调并组织落实。

(十)指导全市粮食系统重大科技开发,技术引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指导全行业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粮食行业管理,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企业改革,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为粮食企业改革、经营、管理提供指导、信息、咨询、培训等项服务。

(十二)指导全市粮食系统劳动保障管理,落实国有粮食企业下岗分流、减员增效和保障再就业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粮食系统安全保卫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指导国有粮食企业加强安全工作和综合治理,确保粮食安全储存。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东宁市粮食局设7个内设机构:局长办、副局长办、办公室、财务室、仓储办、行业指导办、政工室。

根据上述职责,我局共设12个职能岗位:1.综合、后勤管理岗位,2.文秘岗位,3.会计岗位,4.出纳岗位,5.行业指导岗位,6.综合业务岗位, 7.粮食收储岗位,8.人事劳资岗位, 9.安全保卫岗位,10.审计员岗位,11.计划调拨岗位,12.统计岗位。

核定人员编制 15名。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粮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东宁市粮食局本级,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粮食局2017部门决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粮食局

3

 

2

 

4

 

……

……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公开01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420.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0.0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96.44万元。本年支出64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02万元,项目支出458.44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7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475万元)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6年相比减少426.67万元,减少原因是项目拨款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20.0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63.94万元,增加62%,主要原因是本年追加项目拨款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0.0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63.9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公开05表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1.46万元,年初预算增加263.94万元。其中: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30.62万元,占比为98.3%住房公积金支出10.84万元,占比1.7%。

(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30.62万元,年初预算4万元。支出决算为45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对企业项目资金拨款本年投入增加。其中事业运行费用支出172.18万元;其他粮油事物支出458.44万元。主要是对企业项目拨款。

(2)住房公积金支出10.84万元,年初预算为9.66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万元,完成年初的1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资后工资增长计提比例增加所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公开06表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3.02万元,年初预算增加30.9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76.12万元,占比为96%;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6.9万元,占比为4%。

(1)工资福利支出108.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9.72万元、津贴补贴24.15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4.76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7.49万元。其中:退休费46.16万元,生活补助10.49万元,住房公积金10.84万元。

3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49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0.21万元、邮电费0.33万元、取暖费3.1万元、维修费2.41万元、培训费0.16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公开08表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年初预算数相比没有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无增减变化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6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粮食局部门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16 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粮食局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 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台、其他用车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 台(套),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 台(套)。其他资产历史形成挂账鸡舍105.55万元。办公设备8.71万元。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局对2017 年度部门预算项目和县级专项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价工作,其中,自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 万元。占部门预算项目总额的0%。

2、绩效自评价结果

我局自评价项目0个,项目全年预算数合计0万元。执行数合计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粮食局2017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决算收入安排的决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进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应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六、事业运行:反映事业运行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业发展项目所发生的支出。

东宁市粮食局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