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2018910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第二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我市铁路建设工作,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二)协调有关部门推进铁路项目立项、勘测设计、专题评估工作;

(三)负责组织铁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情况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设四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协调办、工程办、财务室。核定编制4人。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本级预算单位。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49.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89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8万元。本年支出4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36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 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61万元。2016年未纳入地方财政决算,无法与上年比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9.9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8.47万元,增长3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长、二是2017年跑办铁路项目交通差旅费支出增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8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8.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减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3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7.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88万元,占比为95%;外交支出0万元,占比为0%;住房保障支出2.48万元,占比为5%

1)一般公共服务()年初预算为28.94万元,支出决算为46.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经费支出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48万元,支出决算为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7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7.3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1.55万元,占比为49.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9.39万元,占比为44.3%

1)、工资福利支出21.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36万元、津贴补贴5.42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5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1.18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19.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4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印刷费0.82万元,取暖费2.73万元,差旅费11.28万元,出国(境)费用0.59,会议培训费2.41万元,其他交通费1.03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59万元,比年初预算相比增加0.59万元,原因是:出国跑办东宁至乌苏里斯克铁路事宜差旅费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增加0.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无增减变化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6年未纳入地方财政决算,无法与上年比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59万元,增加0.59万元,原因为:出国跑办东宁至乌苏里斯克铁路事宜差旅费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无增减;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无增减。

东宁市铁建办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1人次,2016年未纳入地方财政决算,无法与上年比较;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2016年未纳入地方财政决算,无法与上年比较。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2016年未纳入地方财政决算,无法与上年比较。;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2016年未纳入地方财政决算,无法与上年比较。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6 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 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台、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 台(套),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办对2017 年度部门预算项目和县级专项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价工作,其中,自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占部门预算项目总额的0%

2、绩效自评价结果

我办自评价项目0个,项目全年预算数合计0万元。执行数合计0万元,完成预算的0%,绩效自评价平均得分0分。

 

 八、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中的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是指财政部门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的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支出的拨款。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用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班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费用。

十二、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招待、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三、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东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