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中共东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中共东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10

 

 

 

 

第一章 部门概况·················· 1

  一、部门职责··················· 1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

第二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2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第三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3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3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3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5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6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6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6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6

  八、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7

第一章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牡丹江市委、牡丹江市纪委和东宁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二)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牡丹江市委、牡丹江市政府、东宁市委、东宁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执行国家、省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市政府下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执行情况。(三)负责检查并处理市委、市政府机关各部门、各乡镇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四)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五)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市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六)调查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级政府制定有关政策规定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建议;根据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七)会同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及各镇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八)承办市委、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东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办公室、组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派驻东宁镇纪检工作室、派驻绥阳镇纪检工作室。核定编制 42名。

、部门决算编报范

东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纪检委本级。

 

第二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市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569.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9.51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于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20万元。本年支出56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51万元,项目支出87.69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9.51万元。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6年相比增加27.42万元,增长4.81%。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调整工资;二是单位人员比上年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67.2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6.49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调整工资;二是单位人员比上年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9.5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6.89万元,增长9.49%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7.21万元。比上年增加17.49万元,增长3.1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0.90万元,占比为93.60%;住房保障支出36.31万元,占比为6.40%

(1)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490万元,支出决算为530.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增加;二是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2.62万元,支出决算为3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9.5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4.8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10.02万元,占比为64.65%;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41.09万元,占比为8.57%

(1)工资福利支出310.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5.34万元、津贴补贴102.82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4.7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09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41.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62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印刷费1.69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1.86万元、因公出国0万元、维修费0.6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32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8万元,原因为无公务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0.08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6年减少0.08万元,原因为无公务接待。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为无出国事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为没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为没有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原因为没有公务接待。

东宁市纪检委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5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市纪检委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0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3万元,降低0.74%。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25.62万元,降低38.41%,主要原因是:由于2016年补发201412月—20167月车改,致使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同比下降。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外出办案使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办对2017 年度部门预算项目和县级专项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价工作,其中,自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占部门预算项目总额的0%

2、绩效自评价结果

我办自评价项目0个,项目全年预算数合计0万元。执行数合计0万元,完成预算的0%,绩效自评价平均得分0分。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中共东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十一、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的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的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纪检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