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及有关情况说明

 

 

 

 

 

 

 

 

 

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

2018年9月10日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第二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黑编【2001】159号),设置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为市委主管共青团方面工作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行使团市委和市委赋予的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的职责;负责市青联、市学联和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常务性工作;指导全市性青少年社会团体组织的工作。

(二)承担市委、市政府等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三)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四)参与全市性有关青少年问题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

(五)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思想教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六)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七)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和青年人才;

(八)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负责全市青少年外事和市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和联络工作;

(九)负责组织指导各级团组织对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发展与管理工作,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团市委内设2个机构:一、宣传、学校办公室岗位;二、组织、工农、统战岗位。核定编制4名。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2017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是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第二章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公开01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38.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16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32万元。本年支出3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万元,项目支出15.86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6年相比,比减少1.97万元,减少4.94%,减少原因2016年含补发车改。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公开04表)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8.1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5.38万元,增长16.4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工资。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8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5.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公开05表)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11万元,占比为94.6%;住房保障支出2.05万元,占比为5.4%。

(1)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32.78万元,支出决算为3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工资。

(2)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公开06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2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5.8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9.36万元,占比为86.9%;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2.93万元,占比为13.1%。

1、工资福利支出19.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2万元、津贴补贴6.56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0.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5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2.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21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23万元、因公出国0万元、维修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2.49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公开08表)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无增减变化原因为压缩公用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无增减变化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6无增减变化,原因为压缩公用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无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公车改革本单位没有车就产生不了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为压缩公用经费。

本部门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增减无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0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原因为无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万元,原因为无公务用车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次。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3万元,比2016年减少3.6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补发以前车改。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年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团委对2017 年度部门预算项目和县级专项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价工作,其中,自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占部门预算项目总额的0%。

2、绩效自评价结果

我团委自评价项目0个,项目全年预算数合计0万元。执行数合计0万元,完成预算的0%,绩效自评价平均得分0分

八、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反映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六、群众团体事务: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中华青年联合会)等方面的支出。

2018092610000272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