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东宁市第二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校队员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呼吁队员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上要善挤善钻、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向雷锋叔叔学习。主题班队课也搬到了室外。有的学生伸出温暖的手,到养老院慰问老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学生“小手拉大手”与父母一起为地球奉献一片绿意;还有的学生义务清扫社区卫生……

东宁市第二小学的志愿者教师和部分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鲜艳的队旗,走出校园,开展学雷锋活动。师生们事先作了充分的准备,打扫卫生工具样样俱全。扫地捡拾过程中,大家表现十分积极,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抢着捡拾道沿缝隙的烟头、纸屑、杂物等垃圾。

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活动的热潮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雷锋叔叔这个响亮的名字,在每一位队员的心底泛起爱的波澜,伴随着新时代的脚步成为学生成长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