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307453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道河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

(三)、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工业、休闲旅游业、都市型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端高效经济体系。

(四)、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

(五)、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护水、护河、护山、护林、护地、护环境的“六护”机制。

(六)、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七)、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八)、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

权利。

(九)、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十)、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道河镇人民政府设7个内设机构:党群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村经济管理中心、农村社会事物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核定编制63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道河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道河镇人民政府本级。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道河镇人民政府收入为887.92万元,比上年减少477.87万元,减少34.9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61万元,增加15.42%,比上年决算减少477.87万元,减少34.99%。2017年度支出为88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61万元,增加15.42%,比上年决算减少477.87万元,减少34.9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1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21.46万元,增加4.10%。增加的主要原因:新考入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7.22万元,减少65.40%。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优抚、义务兵、五保户等人员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92万元,减少20.83%。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减少及计生人员上划市卫计局。农林水支出289.71万元,比去年决算减少165.38万元,减少36.34%。减少的主要原因:“一事一议”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减少了。住房保障支出34.33万元,比去年决算增加7.19万元,增加26.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进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2、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镇收入为88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61万元,增加15.42%,比上年决算减少477.87万元,减少34.9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545.1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21.46万元,增加4.10%。增加的主要原因:新考入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3.8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7.22万元,减少65.40%。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优抚、义务兵、五保户等人员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14.9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92万元,减少20.83%。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减少及计生人员上划市卫计局。农林水收入289.71万元,比去年决算减少165.38万元,减少36.34%。减少的主要原因:“一事一议”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减少了。住房保障收入34.33万元,比去年决算增加7.19万元,增加26.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进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3、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本镇支出为88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61万元,增加15.42%,比上年决算减少477.87万元,减少34.9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1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21.46万元,增加4.10%。增加的主要原因:新考入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7.22万元,减少65.40%。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优抚、义务兵、五保户等人员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92万元,减少20.83%。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减少及计生人员上划市卫计局。农林水支出289.71万元,比去年决算减少165.38万元,减少36.34%。减少的主要原因:“一事一议”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减少了。住房保障支出34.33万元,比去年决算增加7.19万元,增加26.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进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7年度本镇财政拨款收入88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61万元,增加15.42%,比上年决算减少477.87万元,减少34.99%。2017年度支出为88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61万元,增加15.42%,比上年决算减少477.87万元,减少34.9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1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21.46万元,增加4.10%。增加的主要原因:新考入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7.22万元,减少65.40%。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优抚、义务兵、五保户等人员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92万元,减少20.83%。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减少及计生人员上划市卫计局。农林水支出289.71万元,比去年决算减少165.38万元,减少36.34%。减少的主要原因:“一事一议”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减少了。住房保障支出34.33万元,比去年决算增加7.19万元,增加26.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进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88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61万元,增加15.42%,比上年决算减少477.87万元,34.9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1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21.46万元,增加4.10%。增加的主要原因:新考入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7.22万元,减少65.40%。减少的主要原因:农村优抚、义务兵、五保户等人员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92万元,减少20.83%。增加的主要原因: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减少及计生人员上划市卫计局。农林水支出289.71万元,比去年决算减少165.38万元,减少36.34%。减少的主要原因:“一事一议”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减少了。住房保障支出34.33万元,比去年决算增加7.19万元,增加26.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进公务员及工资上涨,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2017年度本镇基本支出为633.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14.09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38.83万元,增加28.0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本年度新考入公务员5人,临时及公益岗人员、返岗教师人员全部纳入人员经费支出。日常公用经费19.67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9.47万元,增加97.3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行政人员其他交通费调入此科目。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0.10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1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持平,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持平,与上年决算相比持平,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与年初预算相比持平,与上年决算相比持平,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0.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持平,与上年决算相比持平,原因是消防车需要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次,接待人数0人,与年初预算相比持平,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08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减少0.20万元,减少100%减少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7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1.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1.2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3辆消防车和1辆防火防汛专用皮卡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7年度00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0”等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0”等项目分别委托“0”“0”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组织对“0”“0”等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 “0”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0”“0”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2017年度本部门没有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牡丹江市东宁市道河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应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 抚恤:反映用于各类优抚对象和优抚事业单位的支出。

九、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十、 特困人员供养:反映特困人员供养支出。

十一、 农村五保户供养支出:反映农村五保户供养支出。

十二、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三、 医疗保障: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四、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反映财政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支出。

十五、 计划生育事务:反映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十六、 计划生育机构: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十七、 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的支出。

十八、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十九、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二十、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桥涵、燃气、供暖、公共交通(含轮渡、轻轨、地铁)、道路照明等公共设施建设维护与管理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反映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二十二、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三、 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二十四、 农业:反映财政用于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兽医、农机、农垦、农场、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农村和垦区公益事业、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五、 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支出。

二十六、 农村公益事业:反映对农村公益事业、垦区公益设施建设及农村能源综合建设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二十七、 农村综合改革:反映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二十八、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二十九、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十、 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三十一、 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十二、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十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十四、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三十五、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道河镇2017年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