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东宁群众文化免费开放成果 “16312”民族器乐队三周年汇报演出

    三年磨砺,光芒绽放,齐心协力,共圆梦想。

  3月12日下午两点,东宁市群众文化免费开放成果——“16312”民族器乐队成立三周年汇报演出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来自市文化部门领导、文艺骨干、市群众文化艺术界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场上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各自操起了不同的乐件演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族乐曲来庆祝建队三周年。

 

 

 

    一曲民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紧接着《满园春色》、《百鸟朝凤》、《春江花月夜》、《北京喜讯到边寨》、《欢乐的农家》,京歌《我爱你中国》,男女声对唱《共圆中国梦》等也一 一登台亮相,一曲《打虎上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在一曲《梁祝》的演绎下结束了本场演出。

   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从头到尾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无论是琴声还是歌声都表现的非常好,他(她)们对艺术那种酷爱和认真求索的精神以及演出的艺术效果都令人赞叹。

 

 

 

  东宁市文化志愿者——“16312”民族器乐队建立于2016年的春天,发起人郭凤岐是原东宁文化馆馆长,自退休以来他并没有选择休息,却主动建立起一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民族器乐的队伍。义务担任起乐队的编曲、配器、指挥、教学等角色,全体队员均由自我市的离休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大家都有着一份对音乐的酷爱和一份对美的执着走在了一起,他(她)们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对音乐百分之六十都是零基础,但凭借着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他们硬是成就了今天的汇报演出,成就了不一样的夕阳美景。

     经过了三年时间的训练与磨合,这支队伍已经能够自如地演奏上百首成熟曲牌。不仅丰富了各自的晚年生活,而且对传承传统民族器乐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