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村扶贫工作队评选“最美家庭”“巾帼标兵”助力村风文明
 
 

 

 

三八妇女节前夕,东宁市驻南村扶贫工作队在东宁市老黑山镇南村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力贫困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家风的养成。

 

 

  此次评选活动得到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在村妇委会的配合下,东宁市驻老黑山镇南村扶贫工作队经多方走访,征求村两委班子、村妇委会和部分村民的意见,形成了南村“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方案,决定在南村中心村选出2户“最美家庭”,九佛沟和煤矿屯分别选1名“巾国标兵”,并按1:2的比例初步确定8个候选人。

经过评选,南村王君庆、管恩萍家庭和李杰、刘顺堂两个家庭荣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南村九佛沟屯常淑芳和南村煤矿屯的李敏斩获“巾国标兵”荣誉。

此次评选是驻南村扶贫工作队参与南村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南村村域文明建设和带动致富典型引领脱贫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