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320718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2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书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请珍视和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多少惨痛的教训和血的代价已让我们深深地体悟到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遵章守法,平安才会伴您一生;只有文明交通,事故才会与您无缘。在此,为了你我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我们郑重向全镇居民提出几点倡议:
        1、倡导文明行车,构建和谐交通,从我做起,从脚下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维护“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牢固树立安全行路的意识,增强交通法治观念。
        2、行人在人行道内行走,如无人行道,靠路边右侧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有交通信号灯时,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闯红灯。
        3、出行时,不乘坐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不搭载轻便摩托车、三轮车或改装电动车。
        4、乘车人排队候车,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车辆,不向车外抛洒物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做到从机动车右侧上下车。
        5、非机动车不闯信号灯,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在人行道上骑行,不乱停乱放,不骑车带人;遇停止信号时,不超过停止线;转弯前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突然猛拐。
        6、机动车不闯信号灯,不违法变道,不逆向行驶和争道抢行,不违反禁令警告标志、标线,不超速,不超载,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严禁无证驾驶,不违法超车、会车;注意行人,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扔垃圾;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或安全头盔,按规定使用灯光,于人方便,于己安全。遇有前方堵车,不乱穿插,依次有序通行。
        7、随时提醒家人、亲戚、朋友和邻居,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8、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应当谨慎驾驶,雪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9、发现不文明交通行为,应主动劝阻,对不听劝告者应尽快向相关部门反映;遇交通事故主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