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工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职能和工作实际,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现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公布如下: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及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质量。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东宁信息港政务信息系统建设和省、市检查、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及时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规范了工作流程。成立了由局长刘振晖任组长,副局长魏景全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局办公室和运行办分工具体负责机制,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定期检查、定期维护、定期收集信息情况,确保了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规范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领域。确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以来,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健康发展。重点突出检查、执法重点领域信息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的发布,对中央、省各级的政策文件,在政府门户网部门专窗及时向群众公开,扩大知情面。
    (三)积极参加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派专人参加东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的相关工作培训,同时将《政务公开条例》列入学习计划,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同时,尽可能的公开政务信息,让广大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府网站公布信息45条,其中:转发政策法规类16条,单位基本情况类更新4条,工作信息类25条。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公布检查信息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回顾过去一年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信息综合不及时,信息量少,内容不丰富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改进。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有效地推进。
    一是进一步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公开信息的一致性,及时更新目录内容。
    二是不断完善政府公开内容。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三是积极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及时更新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
 

             东宁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