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检查文化旅游场所安全
 

    3月26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我市部分网吧、书店、旅行社、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管理工作。 
    这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书店、网吧、旅行社、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安全检查记录及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经营业场所都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消费者营造了安全的消费环境。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体育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营造高压态势,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依法文明经营、加强安全管理,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消费环境,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