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3月26日,卫生健康局以“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和谐义诊”为主题,积极开展进入民族镇,促进民族团结义诊活动,推动了民族团结政策的宣传落实,努力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和参与民族工作的浓厚氛围。现将活动开展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义诊活动,卫生健康局团委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根据共青团东宁市委3号文件精神,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成立了民族团结义诊活动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会议,对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亲自带队,来到东宁市三岔口朝鲜族镇,使此次活动开展的扎扎实实,富有成效。    

二、开展活动,注重实效。活动当天,义诊分队人员拉出标有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和谐义诊标语的横幅,广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及关爱少数民族的健康发展变化。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等多家医疗机构的支持,得知义诊活动前来的义诊的朝鲜族居民自觉遵守秩序,对卫生健康问题也积极提问,各医疗单位的卫生技术人员也是热情认真的为居民进行回答,并对今年流感疫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进行讲解。有一位朝鲜族老人握着医生的手说:“医疗专家到我们家门口开展义诊活动,为我们这里的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谢谢你们,感谢党的关怀和好政策!”义诊过程中我们的领导干部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一起畅谈了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民族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义诊活动达到高潮。    

三、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此次民族团结义诊活动做到了“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安排全面提高民族政策认识水平,增强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社会的团结进步。二是学习宣传到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主题工作,突出基层,服务百姓,做到个个参与、人人皆知。三是活动落实到位。以活动为载体,采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广泛参与真正受惠,使民族团结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四是活动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到位。民族团结工作不是一个单独的工作,他与社会各个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各部门应形成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立体宣传网络,达到了最佳的活动效果。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长期进行下去,不断为民族团结和全市人民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