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口岸20年老桥有望焕然一新

日期:2018-12-18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王婧 孙昊  来源: 浏览量:3429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婧记者孙昊)今年以来,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建设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两国在签署会议纪要的基础上,还就建桥协定文本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中俄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始建于1994年,由中俄双方共同投资建设,现已投入使用20年,是东宁—俄罗斯口岸贸易通道上的唯一一座桥梁。因该桥已到设计使用年限末期,且在多年使用中,重载车辆频繁通过,远超设计荷载,各结构均出现不同程度破损,如不及时改建,将直接影响中俄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自2005年起,我省就积极推进建设新的界河桥。多年来,中俄双方一直就启动东宁界河桥建设的有关事宜进行洽谈。2017年7月,两国交通运输部就东宁(中国)—波尔塔夫卡(俄罗斯)瑚布图河(格拉尼特河)界河桥建设事宜达成共识并签订会谈纪要。

今年4月,东宁代表团出访俄联邦滨海边疆区与俄方相关部门就界河桥建设事宜进行洽谈,俄方表示已完成界河桥建设所有手续,界河桥项目有望在年底前批复建设。今年6月,两国相关部门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就草签的协定文本达成一致,即将正式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