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牡丹江东宁市举办“正月十五闹元宵”群众秧歌汇演活动

日期:2019-02-19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史琳  来源: 浏览量:3141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2月19日电(訾立民 史琳)19日,正值中国农历正月十五,牡丹江东宁市以“舞动边城·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正月十五闹元宵”群众秧歌汇演活动拉开帷幕。

  9时30分,秧歌汇演在6个分会场同时开始,各个会场锣鼓震天,人头攒动,秧歌表演队欢快的扭起了“东宁秧歌”,吸引了数千名观众驻足观看。10时30分,各个秧歌表演队汇集在率宾广场,正式开始秧歌集中汇演,扭秧歌、打腰鼓、舞彩扇、抬花轿、赶毛驴、划旱船等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万余名群众的热烈掌声。飞舞的彩绸、欢快的舞步、幸福的笑脸,给传统秧歌注入了新的内涵,表达了东宁人民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现场表演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东宁文化志愿者及文艺团体—金霞秧歌队、旗袍秀秧歌队、梦之队秧歌队、快乐秧歌队、金晚霞秧歌队、大肚川胜利红叶舞蹈队共6支队伍1000余名队员参加表演。秧歌汇演场地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让东宁市群众在每个会场都能欣赏到精彩的秧歌表演。

  正月十五秧歌汇演已成为东宁市“两节”期间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提升了百姓的喜悦感和幸福感,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