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日报】东宁市举办第四届农民科技节

日期:2019-02-21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史琳  来源: 浏览量:3041


    本报讯(訾立民 史琳)2月20日,正值正月十六,东宁市农民朋友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东宁市第四届农民科技节”。

    早上8点,东宁市健康街上人山人海,科技展板前人头攒动,咨询问题的农民络绎不绝。本届科技节上,除了展销最先进实用的农业机械、农资及黑木耳生产加工机械外,还出现了一些新的种植技术。“今年我们重点推广大榛子二年苗,这个新技术可以保证大榛子的成活率和结果率,我们还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东宁中盛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成说。这项大榛子新技术受到广大农民朋友欢迎,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前来咨询。

    本届科技节是东宁撤县设市后举办的第四届科技节,设立了农资产品展览区,农机、菌需物资展示区,技术咨询服务区,农业机械展示区,法律政策服务区,汽车销售展示区和惠农咨询及培训服务区7个功能区。农业局、畜牧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及农资、农机等企业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科技知识普及、新产品新技术推广、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一些来自省内其他市县的农业科技企业也携带各自的新技术、新产品自发参展。展区共1000余米长,展位2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30余万份。

    据了解,东宁市农民科技节已连续举办24年,已成为展示农业科技和农资交流的综合信息平台,通过开展农民科技节,提升了东宁市农民朋友的科学素质,保障了备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