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龄前儿童入园前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日期:2019-03-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1238



       近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今年春季我市学龄前儿童入园前体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家长们早早就带着孩子等待体检。体检过程中,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学龄前儿童进行了体格、视力、血常规等各项检查,同时还就儿童的膳食营养、体格锻炼、口腔卫生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

       学龄前儿童入园前健康检查,能够让家长和托幼机构及时掌握儿童的健康营养状况和体格发育情况,对在体检中发现患有疾病的儿童及时给予诊治和生活上的指导,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2018年9月份开始,我市将学龄前儿童入园前体检与3至6岁儿童健康管理项目并轨,市妇幼保健院幼儿入园前体检项目实行全面免费。据统计,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共为936名儿童进行了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