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一期)

日期:2019-02-06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433

                    俄联邦政府决定在哈尔滨设立总领事馆
    
    2019年1月30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第107-P号政府令,决定设立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以促进两国经贸及人文领域合作发展,保障俄罗斯经济主体利益。
    消息称,随着中俄两国经贸关系的不断深化,边境地区合作日益加强,商务领域联系日益紧密,两国政府于2015年9月3日达成协议,拟在中国哈尔滨市和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互设总领事馆。
    本政府令的颁布,标志着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的正式设立,总领事馆的设立费用和人员编制等后续事宜,将在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框架下作出进一步安排。

           俄滨海边疆区2018年对华松子出口翻番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滨海边疆区和萨哈林州分局发布消息指出,2018年该地区对华松子出口同比翻番。
    消息称:"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滨海边疆区和萨哈林州分局2018年颁发了出口总重10307吨(2017年为5882吨)松子的植物检疫证书。"
    该局表示,中国仍然是俄滨海边疆区松子的唯一进口国,仅2018年12月,中国采购了超过1870吨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