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二期)

日期:2019-02-25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73

    俄将出台关于对酒精和烟草征收消费税适用原则草案
    
  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将于2019年2月1日前商定关于对酒精和烟草征收消费税适用原则的草案。
  根据2018年11月召开的欧亚政府间理事会会议,自2024年起,联盟成员国将对香烟征收35欧元/1000支的指导性消费税,具体掌握时上下浮动不应超过20%。2018年第三季度,俄境内香烟的制假走私率为8.4%,而2017年同期该数值仅为4.5%,上涨近一倍。其原因在于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和国外香烟涌入,以及不符合消费税标号管理规定的情况增多,尤其是俄白、俄哈边境市场上的非法香烟比重增速较快。
俄罗斯将对鞋、大衣等十类商品
实行强制标签管理
    
  根据《俄罗斯联邦国家贸易管理法》,俄政府2018年4月28日颁布第792-р号政府令,对鞋、大衣等十类商品实行强制标签管理。该政府令于2019年1月1日生效,十类商品强制实施强制标签管理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商品类型 管理时间
1 烟草制品 2019.03.01
2 香水和花露水 2019.12.01
3 新充气橡胶轮胎 2019.12.01
4 皮革或再生皮革制的衣服及衣着附件 2019.12.01
5 女士针织或钩编衬衣 2019.12.01
6 男士大衣、短大衣、斗篷、雨衣、夹克、风衣、滑雪服、冲锋衣及类似制品 2019.12.01
7 女士大衣、短大衣、斗篷、雨衣、夹克、风衣、滑雪服、冲锋衣及类似制品 2019.12.01
8 卧室、厨房、餐厅及卫生间用纺织品 2019.12.01
9 鞋类商品 2019.07.01
10 照相机(电影摄像机除外),照相机闪光灯和闪光灯灯泡 2019.12.01
  相关部门已通过有关渠道提醒在俄华商和有关企业密切关注该法令实施情况,并严格遵守俄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履行相关手续,避免不必要损失。
俄或加大对远东地区航空基础设施
投资力度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指出,俄罗斯需加快基础设施的现代化。
  普京补充道,未来6年内俄罗斯将对60多座机场进行扩建,其中包括对哈巴罗夫斯克、南萨哈林斯克和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国际机场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
  俄交通运输部近日提议2024年前加大对远东地区航空基础设施投资力度,部分资金用于机场建设及改造。
  资金主要用于建设和维修起降机坪,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建设米尔内空港、改造雅库特、布拉戈维申斯克、楚科奇和马加丹等地的机场。

    
    俄将在滨海边疆区建立土地银行用于发展农业投资项目
    
  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表示,俄将在滨海边疆区建立土地银行,用于发展农业投资项目。该银行业务范围将涵盖边疆区所有的自由土地,并由滨海边疆区政府或远东发展集团管理。此外,当地政府需利用好闲置资源,加强管理,为投资项目提供所需土地。
  特鲁特涅夫指出,两年前只有两三个农业投资人,如今已有16个大型农业投资项目,土地已显不足,需整合所有闲置土地,以供发展农业项目使用,同时要确保天然气、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强调,随着项目不断扩大和中国市场正在逐步放开,俄方必须加强修路和电网建设工作。
    

    普京将出席4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周六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4月底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论坛。
  拉夫罗夫在慕尼黑与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杨洁篪的会晤中说:“我们期待着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的召开,普京总统将会出席。我们这边也期待着习近平主席能作为重要嘉宾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莫斯科"对于俄中战略伙伴关系和全面互动,同北京一样深感满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6日至27日举行。


一周汇率
日期 卢布 人民币(元) 人民币(元) 卢布
2月20日 1RUB 0.1028 CNY 1CNY 9.72763 RUB
2月21日 1RUB 0.1030 CNY 1CNY 9.70874 RUB
2月22日 1RUB 0.1031 CNY 1CNY 9.69932 RUB
2月23日 1RUB 0.1031 CNY 1CNY 9.69932 RUB
2月24日 1RUB 0.1031 CNY 1CNY 9.69932 RUB
2月25日 1RUB 0.1028 CNY 1CNY 9.72763 RUB
2月26日 1RUB 0.1027 CNY 1CNY 9.73710 RUB

俄语一点通

1、Очень приятно! 认识你很高兴! 欧切尼 泼哩亚特娜!
2、Я тоже!我也一样!             亚 垛日哎!
3、Ничего,я не устал!不累,没关系!妮切沃 亚 涅 乌斯大哦!
4、Очень успешно!非常顺利!      欧切尼 乌斯别师娜!
5、Я очень устал!我太累了!       亚 欧切尼 乌斯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