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精心打造四季旅游品牌

日期:2019-04-10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孙昊  来源: 浏览量:3963

    本报讯(訾立民记者孙昊)春尝滩头鱼,夏品松茸蘑,秋食南果梨,冬饮冰葡萄酒,一年四季选宝玉石……近两年,东宁市精心打造四季绽放的全域旅游,吸引了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东宁地处中俄边界,旅游资源富集,素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盛产滩头鱼、大马哈、松茸等名贵特产和山珍,有绥芬河大峡谷、鸡冠山、神仙洞等20余处迷人的边塞山水景观。近年来,东宁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将旅游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推进旅游设施建设、产品开发、服务质量提升,打造“春季赏花品鱼、夏季探秘戏水、秋季自驾采摘、冬季赏冰乐雪”的四季旅游品牌。同时,凭借独特的对俄区位优势,东宁市还开通了东宁—符拉迪沃斯托克3日~4日游、东宁—堪察加生态游等边境游线路。

    今年,东宁将在东宁要塞、宝玉石城、建禄酒庄及乡村旅游景区等基础上,实施全域旅游开发战略,做强做大旅游景区,推进碧水湾国际健康理疗养老休闲度假区、滩头渔村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景区建设,努力将东宁建设成为中俄跨境旅游产业集聚区和东北亚地区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