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东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稳步增长

日期:2019-04-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123



       近日,记者从东宁海关了解到,今年我市对俄贸易实现首月开门红后,2、3月份东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继续稳步增长,一季度东宁口岸各项进出口数据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东宁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16.4万吨,同比增长21%;监管运输工具1.4万辆次,同比增长15.3%;监管进出境人员5.1万人次,同比增长71.4%;实征税款3128.8万元,同比增长26.6%。

       今年一季度,东宁口岸主要进口商品品种为大豆和煤炭,其中进口大豆6.29万吨,进口煤炭4.13万吨。进出境人员方面,由于东宁口岸通关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经由东宁口岸进出境,加上近期出入境旅游及春节期间劳务人员往返增多,使得口岸进出境人员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