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

日期:2019-04-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86



       4月10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市领导孙涛、王树军、许家利、鄂艳娟、王雪言、闫剑华,市法院、检察院领导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牡丹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牡丹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孙涛要求各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牡丹江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牡丹江市委要求的工作重点和标准,深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突出行业治理,加强重点整治,集中解决认识不足、口头重视、没有行动、主动发现线索少等方面问题,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紧盯土地矿产、住房建设、煤炭行业等重点领域,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要突出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查清、查透涉案人员的资产和资金流向。纪委监委部门要重点查处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实现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同步进行;要突出抓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准备工作,完善软硬件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对照清单,认真整改,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扫黑办与宣传部门要加强衔接,深入公共场所、城乡出入口、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提高群众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全民监督水平,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政法机关和纪委监委要加强衔接,政法机关对涉及到的腐败问题、“关系网”“保护伞”线索要及时移交纪委监委,纪委监委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要及时移送政法机关;公检法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组织开展案件会商,提升工作效率,缩短办案时限;行业部门和政法机关要加强衔接,提高线索成案率。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既要重视上级督导,也要开展对下督导,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筑牢扫黑除恶基层堡垒,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与“两委”班子成员选任的前置把关,深入整顿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落实“三级书记”抓扫黑工作制度,各镇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解决其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为扫黑除恶撑腰打气,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