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来早》:创新种植方式 发展特色农业

日期:2019-04-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杨 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380



       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果蔬种植户转变思想,引进新技术,发展特色农业,提高经济效益。现在,我们就一起到大肚川镇太阳升绿晟生态园去感受先进的农业科技带来的丰硕成果。

       走进绿晟生态园种植大棚,放眼望去,满是绿色,秧苗交错间点缀着些许红色果实,好看极了。有草莓、水萝卜、油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记者发现,不同于传统的种植方式,绿晟生态园采用有机草炭土立体栽培方式种植草莓,通过合理密植,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增加种植面积,大幅提高产量。

       据技术人员介绍,草莓生产中需要摘除老叶、疏花疏果、采摘果实。选用立体栽培方式,他们只需站立或轻微弯腰便可进行操作,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通过对空间分层利用,草莓植株光照充足,果实着色均匀、口感好,而且全部生长悬挂在种植槽外,远离地面,洁净卫生、整齐美观。

       记者在大棚内还发现了一个蜂箱,据介绍,每天上午九点,待棚内气温升高,蜜蜂们就会飞出蜂箱,辅助授粉,以保障果实品质、产量和效益。

       目前,太阳升绿晟生态园共有立体种植大棚近60栋,除草莓外,西瓜、甜瓜、香瓜、辣椒、茄子等果蔬育苗工作也都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