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4-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93



       4月14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陈大伟、闫剑华、鲁光发、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市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电视问政问题、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农村会议任务分解情况;听取了关于兴边富民行动向上争取资金情况;听取了十个招商专班任务工作组推进情况。 
       关于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指出,任务分解已经印发,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要求、任务、目标都已明确,市政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分工,列出任务书、时间表,做到有目标、有部署、有督查、有结果;要树立“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工作品格,发挥以上率下作用,杜绝“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要用专业说话,按程序办事,强化对政策的把握和理解,注重学原文、读原文,把上级文件精神吃透,彻底改变“阅文一分钟”和“无论谁阅文、签字走人”的不良习惯;要优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年初拉清单、每季度抓督办、年中抓一次考评、年末抓问责奖惩”的考核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关于招商和兴边富民行动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会议要求各招商专班要全力抓好项目招商,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集中时间、精力积极走出去,提前做好招商“功课”,避免盲目招商;要瞄准招商目标,按照正常相关程序,做到有的放矢,有果而归;要充分认识向上争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的相关政策和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谋划包装项目,力争在政策支持、项目争取和资金争取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前召开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