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市委书记孙涛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日期:2019-04-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04

       4月12日,市河长、市委书记孙涛带领市委办、市委督查室、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对绥芬河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为期1天的调研。孙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1号令和《牡丹江市集中清理整治河湖突出问题方案》要求,抓住“清四乱”专项行动这一重点,严格落实落靠河长制工作责任,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河流水事秩序良好、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河长办主任华国玉陪同调研。调研中,孙涛一行先后来到绥芬河沿线的道河镇的通沟村、和平村,东宁镇的太平泉村、西崴子村、西岭村、河北新区,三岔口镇的幸福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沿线各段的砂石禁采、河道侵占整治、违规建筑拆除、河长制公示牌维护、污水排放治理、养殖户管理等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孙涛要求抓紧召开河长会议,下发重点和河流“清四乱”问题台账;梳理大唐水电站涉及地方的问题,与大唐公司商议解决办法;查清太平泉村旅游度假村、幸福村养牛场、吉祥木屋、二道坝啤酒城、凤凰山公墓砂场等是否有正规手续,是否在拆迁范围之内;查清和平村林业看护房情况,治理岭西村畜牧养殖散户管理问题。

       孙涛指出,加强河流管理保护,事关百姓福祉和长远发展。自全市落实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结合生态文明建设,有效遏制了河道“四乱”现象,全市河流水事秩序良好,生态功能持续提升。但通过实地察看发现,各相关单位河长制工作落实力度还远远不够,河道乱占乱建、非法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行为依然存在,这反映出一些领导干部对河长制工作认识过低,河长职责没有履行到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立即将发现的问题一一摸清、查清,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孙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内对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逐河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努力实现河道治理常态化、整治成果长效化。要在实践中不断将河长制转化为长效管护机制,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市辖区流域达到“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