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生化工艺方案比选汇报会

日期:2019-04-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983



       4月16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生化工艺方案比选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刘庆帅、闫剑华、鲁光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项目负责人就我市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整体设计、生化工艺流程、技术指标、管线铺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参会人员就项目施工建设、后期运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污水处理问题事关全市生态环保整治成效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促进我市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与设计单位密切配合,协调合作,进一步完善细化设计方案。
       会议强调,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在设计、施工和后期管理中,要做到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在改善环境、整治河流水质的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和作法,及时解决好影响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突出问题,抢前抓早,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工程推进进度,推动我市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