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拉电线充电隐患多

日期:2019-04-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331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电动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但一些居民在小区内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我市部分居民小区发现,受各自条件限制,居民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较为普遍。一条长长的电线从楼上的窗户顺下来,在楼外随意缠绕几圈,上面接个插座,便成了“充电神器”。有的为了防止日晒雨淋,还套上塑料瓶。
       这些从居民楼上“飞”下来的电线,相互交错,犹如蜘蛛网一般,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一些居民只顾自己方便,不考虑电线的载流能力和线路安全问题;有的插座没加装任何防护设施,甚至直接搭在燃气管道和电箱上,一些电线还是拼接起来的······
       私拉的电线暴露在室外,很容易冻裂、老化、磨损,引发漏电事故,而且容易短路,引发火灾。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不要为了一时方便,埋下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