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享受健康生活

日期:2019-04-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64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部分社区,举办“关注食品安全 享受健康生活”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社区居民认真宣传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误区”、如何选购安全食品、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保健品与食品的区别、购买保健品要注意的问题、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知识,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购买有生产厂家、产地和保质期的三有商品;选购食品尽量到大型超市和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店,并索要发票。按照法规要求,2018年10月1日以后生产的食品统一使用SC标志,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检查外包装醒目位置是否有质量安全SC标识;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要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举报,或拨打12315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