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调研我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04-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312



       4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三岔口镇、东宁镇等地,调研我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副市长陈大伟、鲁光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孙涛等领导先后来到三岔口镇高安村、东宁镇大城子渤海国遗址、红毛柳景区、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转角楼北山杏花坡、神仙洞风景区、西南山梨园等地,实地了解了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我市打造旅游线路、规划设计景区等方面情况汇报。
       调研中,市委书记孙涛说,文化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富民产业,要充分利用我市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口岸区位优势,从培育文化氛围,整合现有旅游资源,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开发旅游市场等方面入手,加快精品旅游线路规划设计进度。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充分挖掘特色,着力打造有文化、有风景、有特色、有个性的精品旅游线路。要充分发挥好“文化+”、“旅游+”的融合功能,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开辟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游、康养旅游、宝玉石文化游、黑木耳产业游、生态观光游等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
       孙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全域旅游开发,把旅游业培育成区域经济的战略型支柱产业,进一步扩大国际旅游经济合作领域,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中俄朝跨境旅游核心服务区及玉石文化旅游观光和东北亚地区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