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龙威2019"森林防灭火实兵演练即将举行

日期:2019-04-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1027



       4月18日,我市召开"龙威2019"森林防灭火实兵演练协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陈大伟及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立足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时期实际,本着"检验应急扑火队伍,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原则,市政府决定,于4月20日开展"龙威2019"森林防灭火实兵演练。将以大肚川镇为单元,组织森林扑火演练,重点检验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快速响应、力量投送等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这次演练是检验提升我市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的有效手段,参演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火扑救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参加演练,落实各项责任分工,认真服从调度指挥。坚持实战标准,立足复杂困难情况,强化突然性临机性,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检验指挥能力、扑救能力和装备效能,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检验、锻炼、提升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现场扑救、机动保障、疏散转移等实战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