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白大褂的“粉刷匠”

东宁市妇幼保健院为了缓解小儿推拿和儿保体检就诊压力,给就诊患者及家属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4月2日下午,全体职工在刘纯院长的带领下,将原水务局楼道1-4楼墙体粉刷一新。

全部武装的“粉刷匠”先拿旧报纸把干净的地面及地脚线遮盖起来、然后开始和涂料、用滚刷仔细的粉刷,大家相互学习,干的热火朝天,不到一下午的时间就把墙体全部刷完,看着干净的地面和崭新的墙体,大家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劳动是有神奇力量的民间教育学,给我们开辟了教育智慧的新源泉。”通过劳动,让许多的年轻职工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培养吃苦耐劳、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提高团结互助、分工协作的职业能力,树立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从而更加珍惜和爱护自己和别人的劳动成果。更是成为了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一种精神和内涵,为医院安全生产、持续发展、不断创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为我市妇幼健康事业有序、和谐、高速发展提供了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