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举办首届“银河杯”中俄厨艺友谊赛

 
    4月25日,我市首届“银河杯”中俄厨艺友谊赛在华宇酒店开赛,市长申奥、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杜马副主席维克多,市委副书记孟中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牡丹江商务局领导与中俄嘉宾、美食专家一起担任比赛评委,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政府、乌苏里斯克退伍军人协会、十月区政府,我市各镇、各部门和企业、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市首届“银河杯”中俄厨艺友谊赛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和口岸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外事办承办,旨在庆祝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丰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进一步拓展我市与俄远东地区交流渠道,让中俄美食文化成为连接中俄友谊的纽带。
    大赛分为主赛场和评委会场,共有9支中、俄代表队参加比赛,每队烹饪6道菜品参赛,美食作品出炉后,各参赛队厨师长介绍菜品特色,并由大赛评委、美食专家对菜品进行品鉴打分。

    比赛中,每队选手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特长,制作了主菜、甜品、冷拼等菜品,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美食特色和俄餐风味文化,并吸收了当今国际流行趋势和技法特点,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在菜品制作、调味料使用、装盘造型等方面表现了丰富的创意和寓意。
    经过评委对菜品评选打分和现场介绍,最终华宇酒店队、十月区金鸡队获得金奖;众源黑木耳队、乌苏里斯克队、林记粤菜队获得银奖;喀秋莎队、首席公馆队、十月区格热尔队、日月馨酒店队获得铜奖,市长申奥、乌苏里斯克市杜马副主席维克多及牡丹江市商务局领导与中俄嘉宾一起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期间,市长申奥还来到比赛队伍烹饪现场,看望了参赛选手,预祝大家比赛取得好成绩。我市文艺爱好者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