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青少年在我市开展“珍爱和平 共筑友谊”交流联谊活动

日期:2019-05-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20



       5月4日,市实验小学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部分中小学校联合举行第二届“珍爱和平 共筑友谊”联谊会,师生和家长们通过参加文艺演出、参观东宁要塞、祭奠先烈等多种形式开展联谊活动,加强中俄学生交流,增进了两国青少年的友谊,呼吁全社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伴随着俄罗斯歌曲《喀秋莎》的优美旋律,“珍爱和平 共筑友谊”文艺演出在市实验小学会议室拉开帷幕,中俄师生欢聚一堂,交流联欢,共叙友谊。演出中,来自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9所学校的学生还表演了歌曲《俄罗斯》、《毡靴》、《鸟鸣》和吉他独奏《红帆》等精彩节目,展示了俄罗斯特有的民族文化,表达了中俄两国人民爱好和平、渴望合作、共建美好家园的心声。市实验小学学生表演了歌曲《最美的光》、架子鼓《印象中国》、舞蹈《吉祥》、器乐表演《水调歌头》、吉他弹唱《童年》和街舞、快板、跆拳道等精彩节目,表达了我市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青少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美好心愿。

       在活动现场,市实验小学师生和俄罗斯友人还互相赠送了礼物。

       活动期间,中俄两国师生还一起参观了东宁要塞。在要塞和平广场上,市实验小学学生演唱了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俄罗斯学生表演了诗朗诵《胜利的战士》、歌曲《喀秋莎》,大家还共同祭扫了东宁要塞苏联红军纪念碑,参观了东宁要塞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