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来早》:调整种植结构 助农增收致富

日期:2019-05-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00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促农增收为核心,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扩量升级特色产业,为农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位于绥阳镇的金桥小杂粮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采取“合作社+基地+工厂+农户”的发展模式,带领更多农民走上了转型升级致富新路。

       记者在绥阳镇金桥小杂粮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厂房内看到,这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进行筛选、过称、抛光、分级、包装等项工序,对各类小杂粮进行深加工。

       近年来,随着健康食品日益受到青睐,小杂粮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绥阳镇联兴村通过成立金桥小杂粮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统一布局作物种植,并进行精细化加工,为本地的杂粮产业闯出了一片市场。今年,这个合作社通过与农民签订订单,建立了500亩以大豆、红小豆、玉米、绿小豆等为主的小杂粮种植基地,逐渐形成了以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生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