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实地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19-05-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22



       5月9日,市长申奥实地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市领导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调研。

       市长申奥一行先后来到禄源酒业南侧污水处理厂排污管线铺设现场、绥芬河流域三岔口水质监测站、污水处理厂、大唐东升水电站库区和江南河等地,现场察看了解了排污项目进展、绥芬河水质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研究分析治理方案。

       调研中,市长申奥要求,市生态环境、水务、住建等部门要建立水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持续排查河流水质情况,对偷排污水的企业进行严厉打击,同时,进一步加快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

       申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铁腕重拳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和专项治理并重,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良好局面;要全面开展排查监管,实行清单管理,把握时间节点,限时解决问题,不断强化长效管理,强力推动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完善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合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齐心协力打赢全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