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国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05-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0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震减灾日,防震减灾日前夕,我市各相关部门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副市长陈大伟参加活动。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0级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使防灾减灾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在天府商厦门前,市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气象、公安、煤炭、住建、电业、水务、工信科技、自然资源、卫生健康、教育、交通运输、交警大队、农业农村、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设置防震减灾宣传图板和科普宣传台、讲解应急救援器材使用方法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我市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成果,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