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农村公路养护力度 努力建设省级“四好农村路”

日期:2019-05-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46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市交通局抢抓农村公路春季养护管理的大好时机,坚持“建、养、管”并重的原则,及早动手,精心组织,养护农村公路,护航群众出行,为我市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加油助力。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公路路网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制,逐步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路网达到“路面良好、路肩整齐、边沟畅通、标志齐全、安保完善、绿化美观”的标准,农村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在春季养护工作中,市交通局结合路况实际,充分利用春季天气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大公路养护力度。连日来,养护工人们清扫路面、加固路基、路肩培土、边坡护理、疏通桥梁泄水孔,劳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我市农村公路共计821.864公里,截至目前,市交通局共出动人员80多人、各类机械设备10台,完成了460多公里的农村公路养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