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边防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05-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32



       5月14日,市委边防委员会主任、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边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边防委员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奥,市委边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市委边防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志宇及市委边防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1—4月份我市边境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宣读了《关于调整市委边防委员会和市委边防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宣读了《2019年东宁市委边防委员会工作要点》、传达了省边防委关于《近期涉边涉外事件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边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守好祖国北大门的神圣使命。要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建立安定和谐的边境环境。 会议指出,我市肩负着保障国家国防安全、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凝聚强边固防思想共识,维护好中俄友好合作关系大局,党政军警民合力管边治边,维护好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领导,强化管边控边责任落实。市委边防委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对辖区边境管理工作特点规律的研究,切实把边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履职尽责,明晰责任主体,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对越界生产和违边违政等行为依法进行处罚。要定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组织联合宣传、联合执勤、联合检查和联合查处,形成震慑效应,切实肩负起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边防力量,为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