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纪念"国际家庭日"暨"最美家庭"事迹宣讲会

日期:2019-05-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1410



        5月15日上午,我市纪念"国际家庭日"暨"最美家庭"事迹宣讲会在市党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及六镇和城区妇联负责人、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代表、市直妇委会成员单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荣获2019年我市“和睦恩爱家庭、孝老爱亲家庭、热心公益家庭”的10户"最美家庭"进行表彰。
        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在讲话中说,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是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全市广大家庭自觉践行夫妻和睦、孝亲敬老、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正廉洁等家庭美德,以家庭文明为社会正风正气,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各级妇联组织要创新理念,用心传递"最美力量",以文明家庭创建、家族教育、家政服务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新时期家庭家风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要放大优秀家庭的示范效应,让"最美家庭"精神在我市广大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会上宣讲了牡丹江市"十大杰出母亲"李凤梅、全国"最美家庭"杨艳杰等四人的感人事迹。宣讲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最美家庭"故事,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学习先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