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5-17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三)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指什么?

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二、对涉黑涉恶犯罪的“两个一律”是什么?

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

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线索举报如何保密?

对举报材料设专人管理,对举报情况和检举、控告内容列入密件管理。严禁将举报人的情况向其他工作人员及办案无关人员泄露,凡泄露情况一经查实,无论是否造成后果,均依据有关法律和规定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直至法律责任。

四、 如何依法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线索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举报人提供虚假信息导致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举报人相关责任。

 

五、东宁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1103623102 13504839907

2、举报邮箱:dnxgaj@163.com

      3、信件举报:东宁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