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村庄清洁行动》专栏:我市开展“村庄清洁百日会战行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5-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192



       近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组深入我市各镇村开展“村庄清洁百日会战行动”专项检查。
       按照《东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市从4月份开始启动了2019年村庄清洁百日会战行动。本次行动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整治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清除村庄“脏、乱、差”现象,打造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宜居乡村形象。
       检查组深入东宁镇大城子村、东绥村、太平泉村、暖泉一村、民主村等村屯,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生产生活垃圾和杂物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粪污暴露等现象,及是否认真完成村庄绿化任务等方面情况。
       检查中发现,东宁镇大部分村屯都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村庄内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有序回收,污水乱泼乱倒、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明显减少,村庄绿化覆盖率明显提高。
       东绥村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引导监督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保护生活环境。同时村里还设置了柴草集中堆放和农机具停放场地,使乱堆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检查中发现,民主村等部分村屯环境治理速度较慢,个别巷道存在占道堆放杂物、垃圾、随意停放农机具等现象,村民环境卫生意识仍需提高。
       东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巩固已达标村屯环境整治成果,加快推进未达标村环境整治,尽快完成村庄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