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民医院手术室举办“穿针引线”技能比赛

   “穿针引线”是手术室护士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在每天的手术中都会运用到,穿针的质量和速度会直接影响到手术的进程和质量。为了夯实手术室护士的基本功,手术室策划“穿针引线”技能

5月8日下午14:00,在十楼手术室如期举行“穿针引线”技能。比赛要求选手穿好手术衣,无触式戴好手套后,在90秒内,用4号丝线穿好持针器备用。评分标准为选手手法规范,回头线适当,不掉线,器械托盘摆放整齐,数量多者优胜。比赛气氛紧张激烈,12名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巧手翻转,自信娴熟的动作不时引发评委的称赞。

赛后科室对这次赛进行了总结,对人员给予了表扬同时对所有参赛者给予鼓励与期望。通过此次比赛手术室护士不但精准掌握穿针操作的正确方法,深入锻炼了个人的心理素质,而且总结出最省时、省力、便捷的操作技巧进一步提高了手术配合的质量,更让大家认识到只有与时俱进的学习与训练才能持续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