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经济报头版】东宁举办第二届《友谊之桥》俄罗斯油画展

日期:2019-05-15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张晓姝  来源: 浏览量:4063

      本报讯(訾立民 记者 张晓姝)日前,东宁市“塞北江南春来早”小江南之春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友谊之桥》俄罗斯油画展在东宁市俄罗斯油画展销中心举办。

      这次油画展旨在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促进东宁与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文化交流,提升东宁国际文化氛围,让绘画艺术成为连接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活动邀请功勋艺术家奥尔加等7名乌苏里斯克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展出他们创作的90幅具有俄罗斯独特人文风景和自然风光的油画,这次油画展展期半年,期间还将根据俄罗斯艺术家作画情况不定期更换油画。

      在画展现场,前来参观油画的群众络绎不绝,一幅幅生动、充满民族地域特色、代表当代俄罗斯艺术发展趋势的优美画作,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驻足观赏。

      俄罗斯油画取材于俄罗斯的自然风景和城市风光,或从艺术家独特的个人视角进行油画创作,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作品得到世界各地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的高度认可。画作个人风格突出,极具辨识度,光影运用美妙,画面清澈明亮,又不失厚重底蕴,使人置身于明媚而永恒的大自然之中,深受国际收藏界的喜爱。这次展出的油画中一幅寓意中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名为《绥芬河》的油画格外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