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东宁市与俄联邦十月区正式签署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协议

日期:2019-06-17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时培峰 訾立民 霍枭涵  来源: 浏览量:4273

东北网615日讯(时培峰 訾立民 记者 霍枭涵)15日下午,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牡丹江项目签约仪式上,东宁市与俄联邦十月区正式签署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协议。

签约仪式。

东宁市距俄十月区24公里,距俄远东最大铁路编组站乌苏里斯克53公里,距黑龙江省进入太平洋的最近出海口和俄远东最大旅游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153公里,具备建立跨境经济合作区借港出海陆海联运的最佳区位条件。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立将享有出口加工区、保税区、自由贸易区等优惠政策,并且具有特殊的财政税收、投资贸易以及配套的产业政策,对区内进行跨境海关特殊监管,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等各种生产要素在此聚集,实现区域加快发展,进而通过辐射效应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签约仪式上,东宁市还与中林集团还签署了东宁中林佰盛绿色生态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总占地70公顷。建设集生产培育、加工、销售、交易、物流、融资、展示、生活于一体的综合性绿色生态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