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190627974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27
主题分类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共创美好幸福未来

        5月19日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残联联合市司法局、各社区组织开展以“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共创美好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一是市残联协调市爱尔眼科医院对东宁市民进行义诊。特邀请爱尔眼科专家对前来检查的市民进行眼科疾病的筛查及眼保健知识的宣传工作。共义诊126人。筛查出白内障患者26名。

      二是进行残疾人典型,模范宣讲活动。通过李凤梅、刘功胜、时金湖等人讲述自身奋斗经历、心路历程,树立残疾人良好形象,激发广大残疾人自强精神,带动社会扶残助残。

      三是由司法局开展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现场向残疾人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内容和申请程序,并从专业角度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

      四是各社区单位志愿者对前来义诊人员提供志愿者服务。在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主动维护秩序,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参与诊疗,并对前来问询的市民提供帮助。

       通过开展此次助残日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助残意识,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这对于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