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6月8日是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在市法律广场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 
   今年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族人民世代相传并视为其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以及与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实物和场所。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后有《东宁民间故事》、《朝鲜族击打舞》、《东北大鼓》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绥芬河流域捕捞大马哈鱼祭》、《牛油蜡制作技艺》等被列入市级非遗保护名录。 

    宣传活动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非遗文化知识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提高了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文艺工作者和群众文化志愿者还为广大市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