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权限个体人员网上参保

日期:2019-07-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075


 

一、  事项名称

名称:权限内个体人员网上参保

二、  办理依据

名称:《黑龙江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流程》

三、  实施主体

东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  实施对象

本行政区内的个体参保人员

五、申请材料

1所需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或户口簿户主页、本人页

2)农村户籍、外省户籍人员提供房照或营业执照副本(打工的提供打工地点的营业执照和证明)或社区居住及从业证明。

2、办理流程

1)用户在电脑登录网上服务大厅后进入个人首页,点击左上角的我的申请;在我的申请界面中点击个体人员参保;仔细阅读业务说明,了解相应要求后点击已了解,继续办理;对相应项目进行填写,确认无误后,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本人注册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按照提示要求上传相应的业务要件,点击上传完成完成业务操作,等待社保经办机构审核。

2)社保经办机构对提交的业务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完成系统操作。

3)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登录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l.lss.gov.cn),在首页功能栏中的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可直接在网上服务大厅或黑龙江省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网(http://hl.lss.gov.cn/si)办理业务。龙江人社手机APP支持安卓和iOS系统,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注册使用。

六、办结时限

系统使用时间:每月1-25

七、是否收费

不收费

八、咨询电话

0453-3688023